五羊🐑

卑微羊羊在线恰柠檬

【冥迹(奇梦人x天迹)】养一只猫(一发完)

梦梦生日快乐!🎂

  

  周五晚上下了雨,玉逍遥照例又在加班,这周的第五次。他关闭电脑,抬手捏了捏眉心,深深呼了口气,然后才起身向外走去。

  已经七点,不算太晚,但因为下雨路上并没有太多人,连玉逍遥最喜欢的路边摊都没几个出摊的。他撑着伞在仅剩的一个小摊上买了一袋鸡蛋糕,然后乘坐地铁回去他租住的公寓。

  公寓楼下最近经常会有小猫小狗出没,玉逍遥其实也想捡一只回去养养,可他最近工作太忙了。而且他和玉箫通电话时说起过这件事,玉箫给他发了一长串“养宠须知”,最后劝他最好别养,毕竟他连照顾自己都够呛。

  玉逍遥对此颇不服气,却也不得不承认玉箫说的有道理,他现在的情况确实不方便养个需要他喂食铲屎的生物。可他走到楼下还是忍不住朝旁边的绿化带里“咪咪咪”叫唤,试图勾引几只小猫出来和他分享留有余温的鸡蛋糕。可惜今天下大雨,没有小猫会在这里逗留,玉逍遥遗憾地在门边放下几个小蛋糕,然后才坐电梯上楼。

  公寓是一梯四户,玉逍遥所住的那一间就斜对着电梯,所以电梯一开他就看到自家门口坐了个人。是个成年男人,但留着一头浅金色的长发,湿淋淋地披散肩头,还在向下滴着水。他曲着一双长腿靠墙坐在行李箱上,此刻正在发呆,都没意识到有人从电梯间出来。

  “……你是?”愣了几秒,玉逍遥终于开口问道。

  男人抬头看向玉逍遥。他长得很漂亮,眉眼之中透着一股莫名的温柔。虽然是个男人,但玉逍遥觉得“漂亮”这个词用来形容他再贴切不过。才淋过一场雨,分明该是狼狈的,他却像是一株沾染雨露的郁金香,美丽又惹人怜惜。

  “我来找……君奉天。”他说。

  这个场面很有既视感,要不是玉逍遥实在太清楚君奉天的品行,他一定会忍不住脑补是不是君奉天对人始乱终弃然后被人找上门。

  “奉天啊……你找他有什么事?”

  “借宿。”男人回道。他带着一个分量不小的行李箱,看着确实就像他所说的那样,是来找君奉天借宿的。

  可是……

  玉逍遥有些疑惑地问:“奉天上个月跳槽后就搬走了,他没和你说吗?”

  男人摇了摇头,耳朵上戴着的宝石耳坠也跟着晃了晃,在过道的灯光下折射出漂亮的色彩。

  “我也是临时起意。到了地方想要联系他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淋雨进水关机了。”

  “今天的雨有那么大吗?至于淋坏手机?”玉逍遥忍不住吐槽道。他掏出钥匙准备开门,又看了看坐在行李箱上没有半点离开意思的人,于是问:“那你要不要进来洗个澡换身衣服?”

  这事要让玉箫知道,免不得又要说他胆大妄为,随随便便就把陌生人往家里带。可是……他看起来很无害啊,就像是被雨淋湿的小猫咪,放着不管也太可怜了。

  “这样不会麻烦你吗?”男人湖绿色的眼眸在灯下漾着柔和的光,隐约从中透露出些许笑意。

  玉逍遥耸了耸肩,回道:“只要你不是居心不良的坏蛋,能麻烦到我什么?”

  插进锁孔的钥匙旋转了半圈,防盗门随着“咯哒”一声开启,玉逍遥回头问道:“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我叫玉逍遥。”

  “玉逍遥。”三个字缓缓从他嘴里逸出来,带着点不易察觉的眷恋。“叫我……”男人顿了秒,道:“奇梦人吧。”

  “奇梦……人?”玉逍遥嘟嚷着拉开门,朝墙边的行李箱看了眼。“这个也要搬进来吧?”

  “嗯,我的衣服和行李都在里面。”

  “行李?你是来投靠奉天的?离家出走?”玉逍遥忍不住问道。但奇梦人看起来绝对是已经从大学毕业的年纪,不可能是离家出走的未成年。

  奇梦人微笑道:“我只是来这边工作。暂时没找到住处,就想先来我……哥这里借住一下的。”

  “奉天是你哥?他怎么没跟我说过……”

  奇梦人眼眸一垂,淡淡道:“虽然你和他相识已久,但也不是无话不谈吧?”

  “嗯……明明我什么都有和他商量的,奉天真是不够意思。”玉逍遥指了指洗手间的位置,对奇梦人说道:“浴室就在那边。”

  “谢谢。”奇梦人浅浅一笑。

  玉逍遥心里忽然有种朦胧的熟悉感,但他窝在沙发上想了半天,还是没能想起来这熟悉感从何而来。

  奇梦人洗澡的速度估计和玉箫不相上下,玉逍遥几次想去敲门催催都忍住了,免得让人以为自己是要赶客。估计过了有四五十分钟奇梦人才从浴室出来,他换下来一身湿衣,头发却只擦个半干,看着依旧像只无家可归的小动物。玉逍遥摆了摆脑袋,觉得自己最近真是太想养猫了,竟然对着一个和自己差不多身量的成年男人也能生出这种联想来。

  “玉逍遥。可以借用一下吹风机吗?”奇梦人问。

  玉逍遥微微回过神,反问:“嗯?借什么?”

  “吹风机。还有,我手机坏了,还需要借用你的手机帮忙订下酒店,我身上没带现金。”

  “那不然你今天就在这里住下好了。”玉逍遥脱口说道,过了几秒才察觉自己对陌生人是不是太没警惕心。而且,人家愿不愿意留下也是问题。但现在话已出口,他也不好变卦,于是找补道:“我买了鸡蛋糕呢,一个人吃不完。”

  一抹笑意浮在奇梦人嘴角,很快又被他掩去,回道:“那真是麻烦你了。如果真的吃不下,我很乐意和你一起分担。”

  吃不下那话当然是假的,玉逍遥的胃口一向很好。不知道奇梦人有没有察觉到他的假话,反正他在玉逍遥去洗漱的时候借用厨房做了一道姜撞奶的甜品。玉逍遥一饱口福,交代了奇梦人君奉天之前住的房间和干净的床品位置后就窝在沙发里打起了游戏,一边玩着还要打开语音和人互怼垃圾话。

  相比玉逍遥,奇梦人安静得出奇。他静静坐在靠窗的位置在写着什么,之后又起身去厨房给玉逍遥倒了杯水。湿润的杯沿抵在玉逍遥唇边,他想也没想就张嘴喝了,毕竟他是真有点口渴。而且他现在一心沉迷游戏,等一局游戏结束才回过味来——奇梦人这举动是不是太过亲密了?即便是他这个向来没什么边界感的人都不禁产生了怀疑,但很快他就加入了下一局游戏,无暇细想。

  等到又一次游戏结束,奇梦人又送来了一杯温牛奶。

  “该睡觉了,玉逍遥。晚安。”他说着转身往君奉天之前的房间走,一套流程走的行云流水,半点不像头回在这里借住。玉逍遥呆愣了片刻,犹犹豫豫地拿起马克杯喝光了里头的牛奶。再一局游戏还没开始玉逍遥就有了困意,他简直要怀疑奇梦人是不是在牛奶里加了安眠药,但还是毫无心理负担地躺在自己床上睡得安安稳稳。

  第二天八点玉逍遥就醒了过来,他从来没在周末醒这么早过,睁着眼睛盯了会儿天花板,终于在食物香气的勾引下决定起床。他趿着拖鞋走进厨房,奇梦人正好摘下围裙。餐桌上摆了满满一桌,西式早餐与中式早餐各占一半——自君奉天搬走后,几乎没在周末吃过早饭的玉逍遥眼睛都差点看直了。

  “你做的?”

  “有一些是买的,你冰箱里只有零食。”

  玉逍遥捻起一个叉烧包塞进嘴里,声音含糊地问:“你不是说手机坏了,没带现金?”

  奇梦人在玉逍遥对面坐下,喝下一口小米粥后才慢悠悠地说:“我带了银行卡,也买了新手机。”

  所以说,自己昨天晚上不留人,人也不会露宿街头。这个念头在玉逍遥脑海里一闪即逝,桌上的吃食太过合他胃口,辛勤工作的胃袋占据了太多血液供应,大脑的供血就不足以让他继续在这事上深思。一顿早饭差点让玉逍遥吃撑,他没正形地坐在椅子上翘腿晃脚,忍不住提议道:“不然,你就在这里住吧?”

  玉逍遥轻轻打了个饭嗝:“我是说,在你找到住处前先住在这里,反正空着一间房,也不用你交房租。”

  这就像是养一只漂亮又聪明的猫,这只猫不仅不会掉毛不用喂食,还会主动准备好吃的。绝对是大赚的买卖。

  奇梦人抬起手用手背抵住嘴唇,作出一副思考的模样,过了快十秒才回道:“那样不会麻烦你吗?”

  “不会麻烦啊,只要你让我蹭饭就可以了!”玉逍遥开心地回道,并没有注意到奇梦人手背上新咬出来的鲜红牙印。

  “好吧。”奇梦人轻轻舒了口气,一双漂亮的眼睛静静看着毫无所觉的玉逍遥,问道:“那你中午想吃什么?”

  “让我想想……”玉逍遥捏着下巴认真思考起来下一顿的吃食,而坐在他对面的奇梦人终于还是在一长串报菜名中忍不住勾起嘴角,笑着说道:“一顿吃不了这么多吧?你列个清单出来,我慢慢做。”

  毕竟,来日方长,又不急在这一时。

评论(9)

热度(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