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

卑微羊羊在线恰柠檬

【玉鬼】蜚蜚(3)

现代au,玉离经x鬼麒主

  

  伏字羲轻轻挑眉,并不反对玉离经的说辞,甚至很是赞同。他本就浪荡惯了,这几个月已经是少有的收心忍性,倒也不是憋不住,就是嫌无趣。而且玉离经正处于关键时刻,他也不好过多打扰,于是愈发觉得无聊。

  “我儿,记得早些休息。”伏字羲丢下这句话,不紧不慢地出了门。

  玉离经把果盘推开,将卷子翻了一页,握着笔在纸上落下几个黑点终究没再写出答案来。他不知道自己心中的躁动为何而来,似恼怒,似怨怼,一时半会安定不下来,只得恹恹地把剩下的水果都给吃了。

  伏字羲结束拍摄后就占了鬼麒麟接送玉离经的活,其实住处离学校很近,步行也只需要十多分钟,但伏字羲并不想错过与玉离经相处的时间,甚至最近又推了几个公告。

  鬼麒麟和他的雇主一样不求上进,对此不仅没有什么异议,还乐得清闲。但是伏字羲从属的公司那边就不同了,没过几天就给伏字羲塞了剧本过来。

  “难以置信,竟然让我演女主继父!”伏字羲一脸不可思议地说道,一边把本子递给鬼麒麟看。

  这剧本是经鬼麒麟的手送过来的,他早看过了,十分不客气地说:“你以为你现在几岁了?你又不红,演女主爹男主爹不是早晚的事吗?再过几年,演爷爷也不是不可能。”

  伏字羲摸了摸下巴,问:“我不红吗?”

  “如果是指绯闻方面,那确实还挺红。别挑了,不演这个,你难道想大龄出演高中生不成?”

  真·高中生玉离经此刻正坐在桌边吃着午饭,对伏字羲和鬼麒麟的讨论充耳不闻,一心默背着英语单词。下周就要高考,周围的空气似乎都是紧张的。

  伏字羲撑着下巴思索了会儿,好似真的在考虑以四十几岁高龄去扮嫩的可能性。

  最终,这个剧本还是定下来了,不过还要等一个多月才开机,伏字羲暂时还能继续在家里摸鱼,时不时地给玉离经塞点吃的或是带他在附近逛逛,美其名曰“劳逸结合”。

  高考前一天学校就放了假,玉离经午睡醒来走到厨房倒水喝,他脑子还有点晕,喝完水不由得按了按脑袋。

  “我儿,头疼?”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玉离经身后的伏字羲问道。

  玉离经被他突然说话吓了一跳,午睡起来的那点朦胧感都消散了不少。他摇了摇头,回道:“睡久了有点晕。”

  “为父帮你按按?”虽然是问句,伏字羲却并没有给玉离经拒绝的选项。他拉着玉离经躺上沙发,脑袋枕在他腿上,然后在玉离经太阳穴上轻轻按压。

  可能是空调温度太低,伏字羲的手指有些冰凉,但在这夏日里正受用。若有若无的淡香被玉离经吸入鼻腔,待那气息在他肺腑走了一遭他才意识到那是伏字羲的香水味。伏字羲的手掌在玉离经额头上抚了下,纤长的手指插进了柔软的发丝轻轻拨弄。

  玉离经耳根一热,从后颈升起怪异的酥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许久之前也有人把他拥在怀里抚摸他的发丝。他与伏字羲曾经有那么亲密吗?玉离经不由得怀疑,却也无法从空白的过去中找到答案。

  “我儿,考前放松一下怎么样?”伏字羲伸手在玉离经微微蹙起的眉心轻轻一点,拉着他站了起来。

  “又去逛商场?”玉离经有些无奈,他衣柜里新买的衣服已经快要放不下,他实在不太想再配合伏字羲逛街。

  “今天不出门。”伏字羲说着托起了玉离经的双手,拉着他一只手放上了自己的肩膀,另一只手滑过他的手腕和掌心与他手指相扣。

  “为父教你跳华尔兹怎么样?”

  伏字羲接下的那个剧本玉离经复习的间隙看过,权当是课外读物。剧本不全,只能看出那个继父对身为自己继女的女主抱有超过常理的关注和占有欲,已经可以说是病态。

  里面有一段就是写他教女主跳舞。

  玉离经不确定伏字羲是不是因为这段剧情一时兴起想要教他,他不由得想:伏字羲从不主动提起他的过去,虽然不反对玉离经去寻找,但玉离经隐约觉得伏字羲其实在帮助他恢复记忆这件事上并不积极也不乐意。

  为什么?也是因为占有欲?

  伏字羲揽住了玉离经的后腰,低语道:“我儿,先迈左脚……”

  没有音乐,节奏如何全凭伏字羲来掌控。拖鞋踩在地上拖沓出杂乱的声响,两个人四只脚互相追逐着,却始终保持着差不多的距离,只有呼吸与心跳的频率在变化。

  玉离经仍未从刚才的思考中脱身:伏字羲这段时间的表现也不算过分。他们之间有过不愉快吗?伏字羲似乎想要让他与过去割裂,是因为发生了些什么?

  “我儿,专心点,你这样会踩到舞伴的脚。”

  伏字羲说着这话时,玉离经堪堪压着他的鞋跟擦过,肌肤的热度透过两层薄薄的布料传递,就连跳动的脉搏也要从此泄露。

  “是吗?”玉离经搭在伏字羲肩上的手向下移贴紧了伏字羲的后腰,将轻薄的衣料拢皱在掌心。“你既然说教我,不应该是你来跳女步吗?父亲。”

  “也行啊。”伏字羲并不在意,从善如流地换了姿势。

  玉离经从医院里醒来时还矮了他半个头,现在却好像已经和他差不多高。伏字羲不由得暗暗感叹光阴易逝,他的孩子已经要长大成人,而他演的角色也要开始出现父辈。

  两个人心思各异在客厅里全无音乐伴奏的来回转了好几圈,直到伏字羲的手机铃声响起这场敷衍的舞蹈教学才终于结束。

  玉离经回去房间扑倒在床上,半睁着眼在床单上蹭了蹭掌心的薄汗。刚才与伏字羲近距离接触了太久,他身上也沾染了那股浅淡的香水味,不难闻,只是太有存在感,让他有点说不出的讨厌。

  为时两天的高考对玉离经来说与之前的月考模拟考没多大区别,他并不是很紧张,但终于考完最后一科走出考场后他还是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好像抛下了什么包袱,他隐约觉得自己有什么要做,却捉摸不到这虚晃的“感觉”。

  考场外接孩子的家长太多了,伏字羲不乐意挤在人堆里,车子停在了一条街外。天气有些闷热,玉离经一路走过来不免出了一身汗,他一坐上车伏字羲就给他递过来一瓶果味汽水,冰凉凉的紧贴着他的脖颈。

  “有没有想去哪里玩?”伏字羲问。

  “还没考虑,我只想先休息。”玉离经撩了把汗湿的发丝,拧开盖子喝了一口。

  汽水是桃子味的,闻着很香,入口微甜,但不是很好喝,一股甜腻腻的香精味。玉离经拧紧了瓶盖,又说:“今晚会有班级聚会。”

  虽然只相处了一个学期,但玉离经性格很好,和班上同学的关系都处得不错。

  伏字羲似乎有些遗憾,问:“那还吃不吃晚饭?为父特意预约了餐厅呢……”

  “时间不太够。你和鬼麒麟去吃吧。”

  “鬼麒麟最近有事要忙,过不来。”伏字羲朝表情有些纠结的玉离经看了看,“放心去吧,改天我们再一起吃饭。”

  玉离经点了点头,应了声“好”。

  “晚上回来吗?”伏字羲突然又问。

  “不清楚,也许会玩到通宵吧。”

  “在外过夜要注意安全啊……”伏字羲意有所指地笑着说。

  玉离经不知道有没有领会他的意思,脑袋靠在车窗上没说话。他一直以“学习为重”为借口去逃避空落落的过去,此刻这个理由也站不住脚了,他要怎么开始?伏字羲会愿意吗?

  班级聚会选在一家酒店,他们在一楼饭厅吃了饭,然后去了四楼的KTV。大家结束过于紧张的一段时间后都想着要放纵放松一下,未曾试过的酒精便成了头号选择。度数低的啤酒、果酒,度数高的白酒、洋酒……几乎菜单上有的,他们都点了。

  聚会结束已经凌晨两点,玉离经打了辆车回去。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品尝”了几种酒,身上好似着了火,在开了冷气的车里也热得厉害。他浑浑噩噩地付钱下车,又浑浑噩噩地按下开门的密码。

  他按了两次六位数的密码,不是他的生日,自然也不能打开这道门。这被按下的数字似乎是出于他的肌肉记忆,他的脑子根本没能反应过来他按了什么。玉离经用滚烫的脑袋抵住门板,又输入了一次密码,这次总算没有错,厚重的防盗门无声地打开,房间内传来喧闹的声音。

  玉离经随便瞟了眼,视线有些模糊,宽大的幕布上投影着的似乎是什么搞笑节目。过多混杂的酒精在他胃里蒸腾翻涌,变得火热,变得灼烫……他意识到自己是想吐。于是步伐慌乱地跑向卫生间,路上似乎踢到了些什么,可他也无暇去管。

  侧卧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睡着的伏字羲被玉离经弄出来的动静惊醒,他起身把玉离经忘记关上的门合上,然后跟着走进了卫生间。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