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

卑微羊羊在线恰柠檬

【玉鬼】粼粼(一发完)

是和阿闲的换粮,人鱼梗

  

  玉离经将船划到湖中央时扔掉了船桨。今夜无风,船便稳稳地停在了湖心,静静地荡开一圈圈涟漪。

  月色温柔地落下一片白纱,将他笼罩其中。呼吸之间是略略的水腥味,这气味玉离经并不讨厌。这应该也与他自身的异状有关。

  玉离经站起来,开始一件件脱去衣裤。月光之下,他身上泛起淡紫的光,如果仔细去看会发现那是一片片圆润光泽的鱼鳞,不太多,却也不够让人视而不见。脱得只剩一条底裤,玉离经跳进了湖里。

  正是冬天,湖水虽未结冰却也刺骨。玉离经却是不怕冷,他像是一条入水的鱼轻松自在地伸展手脚在一片寒水中畅游,直到有人抓到了他的手。

  那人的体温和冰冷的湖水无异,触感却还算柔软,让他不禁回忆起几年前的事。

  也是一个冬日,他与三五伙伴相约在湖上玩耍,一个个的穿着冰刀鞋在冰面上滑行。许是最近天气太过晴朗,也可能是他滑的距离太过远了,冰面在他脚下裂开,像是巨兽张开了大口将他吞了进去。

  冬衣吸了水格外厚重,玉离经颇费了些力气才稍浮上来些,可他头顶却已不是方才的缺口,而是厚厚的冰面——他被困在了水下。冰冷的湖水趁着他片刻的慌乱,涌进他的鼻腔,冻彻肺腑。冰面之上阳光和煦,冰面之下却晦暗不明,玉离经在这之中失去了方向,身体不由自主地坠向更黑更更冷的地方。

  就在这个时候,一只手捉住了他。没有体温的手指在他耳后侧颈摸索,过于尖利的指甲几乎划伤他的皮肉,而他被碰过的地方泛起冷意,湖水由此进入了他的身体,带给他稀薄的空气。

  也是在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在水下竟然能自由呼吸。

  冬日溺水的经历并没有让玉离经远离水源,相反的,水对他的吸引力更胜以往。他身上开始浮起细小的鳞片,他耳后显现一道道红线似的细缝。他终于意识到他其实不是人类,至少不全是。

  而现在出现在他面前的这个显然也不是人类。没有哪个人类会长出一条近两米长的蓝色鱼尾。

  

  36雨见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