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

卑微羊羊在线恰柠檬

【玉鬼】咬痕(4)

ABO,A!玉离经xA!鬼麒主

  

  “不急,再看会儿热闹。”伏字羲随手把左侧的长发撩到了耳后,露出了信息素贴的一角。他昨天被玉离经狠咬了一口,贴着这个其实只是为了遮挡齿痕。

  玉离经轻轻皱眉,把视线从伏字羲身上移开,落在了前方吵闹的人群。前几分钟还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众人此刻都有些失态,有些是为了突然不见的拍品,有些是想要离开。

  “你早知道会这样是吗?”玉离经问。

  伏字羲太过镇定了,他不得不这么怀疑。

  “我儿,为父在你心中竟如此厉害吗?”伏字羲勾起一抹促狭的笑,“不过要早知道我儿对美人鱼有兴趣,为父也该为此事出出力才对。”

  “你与八岐邪神说话也是这样吗?含糊其辞,模糊重点。”

  “老板和亲儿怎么能相提并论呢?为父只是想要与你多说些话。”伏字羲轻叹了口气,“要说,人也该到了才是。”

  玉离经正要问是什么人要到,会所上方的感应器突然全部喷出水来,分散的水流交织成了一片水雾,玉离经手臂一紧已被伏字羲带离座位,走向安全出口的方向。这接二连三的变故显然打乱了会场工作人员的安排,想要把人留在场内慢慢排查显然已经不可能。伏字羲拉着玉离经跟随人流从安全出口走了出去,很快坐上了鬼麒麟开的车。

  “这里什么时候有了室内降雨的节目了?”鬼麒麟吐槽。

  伏字羲把被水润湿黏在脸上的发丝撩开,阴阳怪气道:“我就说他们从来都没有同事爱,也不管同侪还在里面就又是断电又是放水。好歹也是靠我事先探路他们才能这么顺利啊。”

  鬼麒麟轻轻“呵”了声,“没有放水的同时放电就已是对你的仁慈了吧?”

  玉离经无语,刚才是谁说这事和他没关系的?伏字羲没有半点自曝的自觉,转头又半真半假地向玉离经诉苦:“我儿,为父人单力薄饱受排挤啊。”

  “你大可换个工作。”

  “唉,这哪是说走就能走的……我儿若是愿意留在我身边,为父自然就不惧艰苦了。”伏字羲顿了两秒,勾着嘴角说:“要是为父一走了之,你要如何‘彻查’呢?”

  玉离经被伏字羲这种半真半假的说辞弄得颇不自在,别过脸不去看他。这一扭头却有新的发现,一辆运送水产的货车与他们擦身而过,那司机竟然是玉离经曾在御天者奈落川那里见过的教徒之一。伏字羲刚才所说都表明了这事和八岐邪神脱不了干系,那这个教徒会出现在这里也绝不是巧合。

  玉离经扣紧了车窗,他想要追上去,又碍于同车的伏字羲的立场,不好开口。伏字羲自然察觉了他的踟蹰,心中感叹玉离经果然还是顾虑着他的身份,对他不算毫无亲情。

  “鬼麒麟,跟上那辆车吧。”伏字羲掸掸肩上的水珠,继续道:“隐蔽点,要是被发现,解释起来会很麻烦的。”

  玉离经看向伏字羲,但对方面上的表情与平时也没什么不同,他对伏字羲的这种纵容有些诧异,但更多的是怀疑。这个人是他的血脉至亲,可他竟然不能信他,这种惆怅的心情微妙至极。

  鬼麒麟嘀咕着伏字羲爱找麻烦,车子再前行几米后掉了头远远跟在了那辆水产车之后。已是深夜,路上只零星路过几辆车,在市区时他们这么跟着还不算显眼,但那辆水产车越开越偏,最后路上几乎只剩下他们这两辆车。那个开车的教徒估计已经发现了身后的尾巴,速度慢慢降了下来。鬼麒麟倒是半点不紧张,依旧保持着原有速度开到了那辆水产车之前,然后一打方向盘,在岔路口换了道。

  开出几百米后鬼麒麟才问:“要再回去追吗?”

  伏字羲朝玉离经看了看,无声询问他的意见。玉离经虽然不甘心,也只能摇了摇头。这么跟上去太过冒险了,这里位置偏僻,如果那辆车前往的地方不是太远,总能找机会再过来排查。

  刚才在拍卖会上淋了水,虽然不到湿透的程度,但现在已入秋,气温比较低,伏字羲捂着嘴打了个喷嚏,再次埋怨起同事不做人来。

  玉离经无心听他插科打诨,此刻一心都扑在了刚才在拍卖会上的所见所闻。君奉天毕业后就与家族断了联系,这件事发生时玉离经年纪尚小,君奉天后来也并未和他解释过。如果拍卖会上对那条人鱼的描述为真,那君奉天会因此离家也很合理。而且君奉天失踪前正要开始调查几十年前的失踪案。这些事串联在一起,玉离经不得不相信,也许云海仙门真的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

  天边泛起鱼肚白他们才回到伏字羲的别墅,玉离经推开车门被扑面的冷风一吹,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快去洗澡睡吧,事情等到明天再说。”伏字羲随口说道。

  玉离经低低“嗯”了声,又对着伏字羲的背影说:“……今天,谢谢你。”他是说伏字羲纵容他跟车的事。

  伏字羲失笑,转过头来:“父子之间说‘谢’多见外。”他定定看着玉离经有些不自在的脸,又说:“我儿要是真的感谢,不如从明天开始随我一起为邪神效力。”

  玉离经轻轻皱眉,神色复杂地问:“做药物实验?”

  “早说过了,为父干的是正经工作,只是拍电影什么的。”

  要玉离经看来,和八岐邪神沾边的都是邪教的不正当产业,不可能正经。但他现在要想深入调查,必定是要参与其中了。

  和玉离经说好明天的行程,伏字羲回房换下了淋湿的衣服,才泡进浴缸里,鬼麒麟就敲门进来。他把干净的浴袍放在一边,人却不急着出去,语气平淡地说:“你今天故意叫我跟车,也是为了讨好他?”

  “有什么不好吗?反正也不会跟上,要是我不让他跟,激起他的逆反心反而难办。”

  “我看他不会就此罢手。你这样明面上帮他,暗地里却又阻挠,要是被他发现,再怎么讨好也是无用。”

  伏字羲轻轻一拨浴缸里的泡沫,感叹似的说:“这些事君奉天尚且无力去管,他一个小孩还是不要涉入太深的好。”

  话说到这里,鬼麒麟也不再开口,他习惯了做旁观者而不是当事人,也无意指点伏字羲的所作所为。他起身出门,刚拉上房门就看见住在斜对面房间的玉离经穿着睡衣出来。

  “有事吗?”鬼麒麟问。

  玉离经摇摇头,又转身回了房。鬼麒麟站在走廊上暗暗腹诽父子两人都是奇奇怪怪。

  昨晚没及时换下湿衣服让伏字羲有些鼻塞,说起话来带了鼻音。他给鬼麒麟放了假,司机这活儿落在了玉离经身上。玉离经依旧戴着面具,先前觉得不适应,但这两天戴着习惯了戴面具的视野,开车也没什么问题。

  伏字羲台面上的工作是一家影视公司的老板,干的活就是给各种电影投资。不用想也知道这公司实际掌控在八岐邪神手里,不过邪神并不常过来,伏字羲日子过得十分自在。伏字羲带着玉离经从公司大门一直走到了办公室,他没开口介绍,但其他人看玉离经的目光多少带了点玩味。这些露骨的视线没太大恶意,却着实不礼貌,看得玉离经十分不快。

  “从今天开始你就做为……我的助理。”伏字羲话到嘴边,还是没说习惯的自称,在外面终究要防着些耳目。

  “那我要做点什么?”

  伏字羲想了想,说:“就跟在我身边,我干什么都陪着就行。”

  玉离经对伏字羲所说的工作内容无言以对,但仔细一想,一般助理要做的事似乎也真是这样。他坐在了伏字羲办公室外的办公处,拿出手机开始在地图上查找昨天跟丢的地方附近有哪些建筑。这范围太广阔,玉离经又没有具体方向,实在像是大海捞针。

  手里手机一震,跳出来一条新闻。是说有人昨晚酒后驾车撞上路边护栏,油箱破裂爆炸车毁人亡。玉离经本来对这种新闻不是很在意,但想到君奉天失踪时的事,还是将新闻点开了。新闻报道的篇幅不长,末尾放了死者的照片,看着那张熟悉的脸玉离经不由得捏紧了手机。

  竟然是昨晚才见过的那个拍卖官。

  这绝不是一场意外,而是谋杀,而且很可能是杀人灭口。是谁做的?八岐邪神?还是云海仙门?又或者另有其人?

  玉离经呼吸不畅,他感觉自己掉进了巨大的阴谋里,可他却找不到半点头绪,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

  “亚父……”玉离经用拇指紧紧抵住自己额心,“亚父,我要怎么做,要怎么做才能找到你……”

  后颈腺体猛地一跳,又开始疼痛起来。玉离经合上眼睛,忍耐着这种钻心的痛楚。要是自己再年长几岁,再可靠一些就好了,亚父一定就会多倚靠自己一些,不会独自一人调查,然后就此失踪。

  办公桌被轻轻敲了两下,打断了玉离经的思考。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