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

卑微羊羊在线恰柠檬

【人法】藏骄

原剧背景,非常君x君奉天

  

  上一次与天迹、地冥二人同坐一桌吃饭差不多已是百年前的事,彼时他们也是如此吵闹,也只有在进食的片刻安静一些。

  非常君细细品味餐后的茶水,听天迹说起他的师弟君奉天近来失去了踪迹,不知道跑去了哪里,只写过一两封语焉不详的飞信,实在令人担心。

  地冥用鼻子出气,嘲讽天迹担心太多,说不定他的好师弟只是烦他打秋风,在外躲着去了。

  二人一来一往,很快就要从文斗升级为武斗。非常君饮下一口茶,慢悠悠地打圆场。

  “许是法儒尊驾有要事需要处理,不便告知天迹好友。二位同修,切莫因此伤了和气,影响享用稍后送上的茶点。”

  天迹地冥一左一右,十分有默契地同时冷哼一声扭头不看对方。非常君早见惯了他们俩这相处模式,自顾自的给他们各添了半杯茶,也不管他们究竟喝不喝。

  “法儒尊驾离开前可有告知天迹好友?”非常君放下茶壶,顺口问道。

  “他要是有告诉我,我哪会这么担心!”

  “哼,说不定是你忘记了。”地冥双手抱臂,一脸不屑道:“君奉天又不是无知幼儿,用得着你多余关心吗?”

  天迹气急,一拍桌子质问道:“地冥!你为什么总是和我过不去?奉天失踪你不帮忙也就算了,一直和我抬杠做什么!”

  “你不是有收到飞信吗?怎么能说是‘失踪’?”

  非常君点点头:“地冥此话有理。尊驾行踪虽是不明,但并无杳无音讯。”

  天迹一扭头,看向非常君,问:“非常君!你到底在帮谁啊?”

  非常君正要开口解释自己绝没有偏向谁,店小二已经不畏剑拔弩张的气氛送上了茶点,于是他话音一转,说:“二位好友,请用点心。此物乃是荷花酥,清香酥甜,甚是美味。”

  美食在前,天地二人暂且收了火气,开始品尝酥点。但非常君很清楚这碟荷花酥吃完,他们俩又会开始新一轮口舌之争,争论的点也不再拘于君奉天的行踪。

  月亮爬上了树梢,争吵不休的两人转移了战场,非常君付了账,也撑着华伞离开,去处却并非明月不归沉。

  玄幻离奇的空间结界被非常君随意打开,待他进入又消弭了踪迹,只余下空气中若有若无的荷香。

  非常君并未刻意放轻脚步,略硬的鞋底在青石地板上踏出“哒哒”的声响,惊醒了石室之中另一个人。那人是个成年男子,身量很高,修长的四肢被秘铁所制的锁链分开束缚,长至腰际的银发散了发髻落了满肩,身上只穿了一件宽绰的中衣看不出具体身型,但绝不瘦弱。

  非常君款款逼近,在半尺的距离停下,不紧不慢道:“尊驾,天迹好友正在四处寻找您的行踪。”

  被囚于这隐秘之处的人正是天迹担忧着的师弟君奉天。他抬头面向非常君,却是为遮盖双目的锦缎所累,并不能视物。

  36雨见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