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

卑微羊羊在线恰柠檬

【玉鬼】恋念(番外:年年)

现代au,cp:玉离经x鬼麒主

  

  伏字羲意外受伤后,剧团决定提前离开,在此之前,他去了一趟玉离经所在的学校。

  儒门大学很大,但也不至于让人迷路。他从正门走到后门,又绕了一圈走回原处。因为是周末,学校里的学生并不是很多,他虽然没太期望见到玉离经,但真没见着心里还是略可惜了几秒。

  伏字羲当初来的时候没带多少行李,走的时候自然也不多,他手臂上的石膏虽然拆了,但还是不太好用力,于是东西全都往行李箱里一塞寄到预定的酒店去了。等他把云忘归送他的那些明信片翻出来已经是一周后。

  他才看过编剧新写的剧本,随手便把其中一句台词写上给玉离经寄了过去。以此为开端,伏字羲时不时就会写一张明信片给玉离经寄去。扪心自问,如果玉离经不是他儿子,他是没可能这么挂念的。尽管在知道这一事实前,他也确实是愈渐对他上心了,可终究,没到那地步。

  他又新写了一张明信片,只是简单问个好。摘抄些诗句台词时,他不见得是有多想念玉离经,但只是问好时却不同了,他确实是在为思念所苦。这思念夹杂了不够真诚的爱意和丝毫不假的亲情,显得十分怪异。

  伏字羲点燃一支烟,打开手机叫车。他现在还在养伤中,所住的酒店与玉离经所在的学校距离了四五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出发,晚饭时间就会到。而那时他才写完的明信片可能还躺在街角的信箱里等待被取出来,然后寄往另一个城市。

  不是周末的晚饭时间,学校里的学生鱼群似的一团团往食堂挤,也有一小部分往校外游去。伏字羲虽然不近视,但他也没办法从这么多人里找出来一个玉离经。

  或许,下次过来应该带上望远镜。伏字羲这么想着又不禁摇了摇头,这样很可能被当作可疑分子,未免丢人。

  他在学校里逗留了十多分钟,又乘车回去了酒店,正好撞见了运送信件的邮车,不自觉地笑了笑。

  夏天到来,伏字羲的手臂也已大好,不过新剧目的剧本还未完成,看进度,恐怕明年这个时候也难说。伏字羲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罐冰啤酒,才喝上一口,竟接到了云忘归的电话。

  他和这个小友的联系并不算多,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竟然给他打电话说起了玉离经。说是玉离经最近放暑假,一个人跑出去玩了,也没过来找他云云。

  从别人口中听到玉离经的近况让伏字羲颇感微妙,挂掉电话就搜索了一下云忘归说的玉离经跑去的地方。偏远且人烟稀少,恐怖片的绝佳地点,换伏字羲是不愿去的。

  虽然知道了玉离经不在学校,但伏字羲还是照旧寄了明信片,并且估摸着要开学的日子,再次乘车到玉离经的学校蹲点去了。在停车场蹲点了两天,伏字羲才终于见到了玉离经。他瘦了些,润白的皮肤变黑了不少,想必摸上去也会觉得粗糙。头发一段时间没剪,已经长长到可以在脑后扎个小尾巴,胡子倒是修剪得不错,干干净净不留胡茬。

  伏字羲这次没有白跑,心满意足地走了,回去后捏着明信片想了许久,终究没写什么,就这么光秃秃地寄了出去。

  当晚,伏字羲难得做了个梦,梦里是白天看到过的晒黑了的玉离经。他的态度一如两人最后分别那时故作冷淡。伏字羲忘记自己在梦里和玉离经说了些什么,甚至是什么心境都忘了,只因为他半夜醒来发现自己腿间顶起来小帐篷。

  伏字羲虽然没那么在乎伦理道德之类的,可这不代表他天生好这口,在知道玉离经是他儿子后,他也曾回避过,现在做了一个本人都记不清的梦还硬起来实在有点变态。

  伏字羲轻轻咂舌,回味着玉离经在床上的样子来,并不是很有心理负担地一边意淫自己亲儿子,一边给自己做手活。说到底,自从受伤他就空窗了,最近难忘的好体验都和玉离经有关,刻意回避也只是欲盖弥彰。

  他惯例点起一根事后烟,想着玉离经在医院和他说的话,心情十分微妙。

  玉离经心里爱着他。道德感让他无地自容恍若身处地狱,没人能把他从中救出来,伏字羲也没想救他。这又不是找个神父告解一番,听他说一句神会原谅你就能得救的事。

  这件事根本就过不去。只能面对。但以玉离经的个性,估计能为这件事苦行一辈子也不来见他。伏字羲狠吸了口烟,还是觉得自己应该负起责任,至少两人的分别不应该太匆忙。虽然这行动其中也满夹着他的私心,但也不必提出来。

  天气逐渐变冷,伏字羲所在的剧团终于又开工了,演的还是去年那出戏,选的剧院也还是去年那家剧院——这当然少不了伏字羲从中出力。

  学校放假的日子问几个学生就能知道,可玉离经离校的日子就说不准了,于是伏字羲从云忘归那儿下手探听到了消息,在学校放假一周后等在了路边。

  天气太冷了,伏字羲开始后悔自己没穿羽绒服,那东西又轻又暖,也就是有过于臃肿这个缺点让他看不上眼。可这天寒地冻的,臃肿好过被冻得透心凉。他等了快一个小时,经过的车一共有九辆,停下的也有两三辆,可惜都不是他想等的。

  今天会下雪,伏字羲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气温,感觉自己头发尖儿都快结冰碴子了。

  云忘归那小子不会是弄错日期了吧?!

  伏字羲忍着跺脚驱寒的冲动,终于又等来了一辆车。

  司机很年轻,头发比上次看到时短了一些,肤色也白了回来,漂亮的眸子下藏着难言的冲动与克制。

  伏字羲心下一松,伸出自己冻得不太灵活的手指拉开了车门。

  当天夜里果然下了雪。伏字羲只把窗帘拉开一条小缝看了眼,雪很大,玉离经的自驾游出行计划注定泡汤,何况他本人现在还睡得正香。

  伏字羲很没道德地翻看了玉离经的背包,里面放了相机、充电宝之类的数码产品,还有一本小说。他拿出来翻了翻,从里头掉出来一张拍立得拍的照片,主角正是他。

  以己度人的伏字羲不自觉联想了很多,又捏着照片放了回去,他是不会想到这只是玉离经当初收到后随手一夹的。

  伏字羲又开始翻看相机,最近的照片是学校秋天的落叶,再往前是池塘里的荷花,再之前是暑期去的偏僻山区……

  全是风景照,没有拍过人。可云忘归说过,玉离经其实喜欢拍人像。

  伏字羲叹了口气,没再往前看,把相机收进了背包里,顺手摸了摸拉链上的毛绒挂件——游乐园里他送的那个也还在。他心里发软,走过去躺在玉离经身边握住了他的手。

  事情总要慢慢来,慢慢来……反正都是“情”。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