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

卑微羊羊在线恰柠檬

【玉鬼】恋念(17)(完结)

现代au,cp:玉离经x鬼麒主

  

  这场发泄情绪的性事终于结束的时候已经天黑很久了,伏字羲浑身乏力,趴在床上点燃了一支烟,才吸了一口就被玉离经抢了过去。年轻人纵欲太过,稍长了点的头发被汗浸湿,软软地垂着,眉宇间少了先前那股子紧绷感,变得柔和,此刻像只慵懒的猫,两只修长的手指夹着烟送在嘴边轻吸了一口。

  “你不是嫌烟味难闻吗?”伏字羲对玉离经这种上手抢烟行为表示不满,他没见过玉离经抽烟,还一直以为他不会。

  “嗯,难闻。”玉离经用手指轻轻弹了下烟灰,又吸了口,含着满嘴烟气吻伏字羲,把两个人都呛得咳嗽起来。

  为了防止玉离经再来呛他,伏字羲把烟抢回来按灭在了床头柜子上的烟灰缸里,随手打开了灯。昏黄的灯光下,玉离经静悄悄地侧卧着,温润的眼眸里影影绰绰地映照着伏字羲的样子。

  伏字羲挑眉,问:“看什么?觉得我又英俊了几分?”

  “像在做梦。”

  这近一年的时间里,白日玉离经还能控制自己不要去想伏字羲,可到了夜晚熟睡之时,思想失去了桎梏,玉离经便开始肆无忌惮地想念他,一次次坠入有他的梦里。

  在梦里,他和伏字羲有时是陌生人,像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在各个年龄、各种地方擦肩而过,终此一生也不曾相识过,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有时是恋人,他们手牵着手在耳畔低语着走过大街小巷,在各种或隐蔽或喧闹的地方接吻拥抱,在深夜诉说着情话抵死缠绵。更多的时候是父子,他被束缚在身为人子的壳子里,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做着心口不一的事。他愤恨,不甘,自我厌恶……又满身冷汗惊恐地醒来。

  梦中的短暂放纵是清醒时的无尽枷锁。

  他无比清楚就算没有伏字羲不时寄过来的明信片,他也不会忘记伏字羲,这辈子也不可能。

  “什么样的梦?你也会在梦里咬我吗?”伏字羲指了指自己的喉咙,“这么恨我?”

  玉离经嘴角微微上翘,手指柔柔地抚摸些微渗血的牙印,然后压着伏字羲的后颈与他接吻。

  承认自己在恨伏字羲就像承认自己在爱他。玉离经啄着伏字羲唇上的伤口,用着气音说:“我恨你,恨得想要你死。”

  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雪,安静得不可思议。玉离经拥着伏字羲窝在被子里,他仍在痛苦,却也在放纵。他在伏字羲无名指上摩挲,那里被他咬了一圈牙印,现在还有些凹凸不平。他又一次咬了上去,品味到了淡淡的血腥味,那是伏字羲身体里流着的与他相似的血液。

  他们是疏离的血亲,亦是隐秘的恋人。

  玉离经想,真希望明天不要再到来,让这一刻停留得再久一些。

  这希望的泡沫在半分钟后被打破——伏字羲叫的夜宵送过来了。

  鲜肉煎饺,外皮薄脆,内馅多汁。玉离经没什么胃口,只有伏字羲一个人在吃,而且他舌头被咬破了,美味大打折扣。草草吃了几个后伏字羲放下了筷子,玉离经还趴在床上看他,这状态说不出的怪异。

  伏字羲忍不住伸手在玉离经额头戳了下,“还做梦呢?”

  “嗯……”玉离经含糊地应了声,顺从地窝进了被子里。伏字羲隔着被子拍了拍他,也在旁边躺下,很快就被他也卷进了柔软的被子里。

  酒店的窗帘不是很遮光,晚上八九点伏字羲就被外面的日光晃醒,一睁眼就见玉离经正直勾勾地看着他,看那架势说不定一晚上都没睡。

  “……怎么不睡?”

  “不想睡。”玉离经用脑袋在枕头上压了压,靠得离伏字羲更近了些。“我本来打算开车旅游去。”

  “现在呢?带着我一起去?”

  玉离经顿了两秒,问:“……你不是过来演出的吗?”

  伏字羲略松了口气,看来人还没完全魔怔,还知道他昨天说过的话。

  “你不睡觉,怎么有精神开车?”

  玉离经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是想表达什么。

  “行了,你睡一觉。”伏字羲在玉离经脑袋上轻轻拍了拍,“你这么盯着我看,我……嗯,也不至于这么迷人吧?”

  其实伏字羲被玉离经这么盯着,不禁背后发毛,但这话他是决计不会说出口的。

  “我不困。”玉离经确实不像犯困的样子,那双眼睛还挺有光彩。“我就是……不知道要怎么办。”

  “有什么为难的?我早说了,‘坦诚待己,才会快乐’。”

  “那是你的处事原则,不是我的。”

  伏字羲克制住抽烟的冲动,他实在担心玉离经又抢烟呛他,那可不算什么好情趣。“那你的处事原则是什么?循规蹈矩然后固步自封吗?也不是吧?”

  “我搞不明白。我以前总是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又该怎么行动。”玉离经轻叹了口气,“可我现在不清楚了。”

  伏字羲终于还是摸了根烟出来,咬在嘴里没抽,语带笑意地说:“你清楚的。你想要我,即使我们之间有血缘这层枷锁。你仍想要我。”

  玉离经没有反驳,伏字羲说的如果有错,那昨晚就应该只有他一个人睡在这里,而现在这个时间他应该已经选好了一个方向开始自己的假日旅途。

  “要承认这个也没那么难。”伏字羲点燃香烟,递给了玉离经。“如果你不是我儿子,你我现在早已经结束了。这是我的坦白。”

  伏字羲之前对他的感情不够真这件事玉离经早有察觉,只是当局者迷,他自我说服自己去相信伏字羲只是没注意到,只是……只是他自欺欺人,一如现在,他在骗自己他其实也没那么喜欢伏字羲。

  香烟的辛辣在肺腑走了一遭,被玉离经呼出体内,他将香烟对折掐灭,说道:“这不公平,你来找我只是因为我是你的……”玉离经心头一跳,缓缓说出那两个字:“……儿子。”

  孩子话。伏字羲这么想着,反问道:“那你的公平是什么?你可是从没回复我只言片语。”

  “你根本不需要。”玉离经垂着眼眸,用指尖捻着已经熄灭的香烟。“你想要的是‘儿子’的回复,不是‘玉离经’的。”

  “可我的‘儿子’和‘玉离经’是同一个人,不可能分开对待。”

  话说到这里,玉离经发现自己的重点完全被伏字羲带偏了。感情上的轻重在人伦纲常面前不值一提,如果伏字羲对他在爱情上的情意更深一些,难道他就会变得不在乎这些吗?这根本没关系。伏字羲这人实在太会转移话题,玉离经有些心烦。

  “我是不觉得有礼义廉耻会是坏事,但是,如果觉得痛苦了,稍微放一放又不会怎么样……”伏字羲说着在玉离经心口轻点,“反正,和自己父亲上床这事又不会伤害到其他不相关的人。”

  玉离经想要开口问问“其他不相关的人”也包括他未曾蒙面的母亲吗?但伏字羲已经继续说道:“会受到伤害的人现在已经不在了,她最大的心愿就是你能幸福。所以,如果你觉得不见面比较好,对我视而不见就行了。”

  什么歪理,潜台词就是说他仍会不时在自己身边乱晃吗?玉离经对伏字羲的无赖有了新的认识。

  “你根本没给我选择的机会。”

  “不。”伏字羲笑笑,“你会这么觉得,是因为不管你作出什么选择,你终究会选择我,选择你的父亲。”

  一夜未睡的困意终于开始侵蚀玉离经的意识,他觉得他应该再努力反驳点什么,可是……即便能反驳,也改变不了任何事。

  “睡吧。等你睡醒了,我们去到处逛逛,别太偏僻了。像云忘归那样跑到深山里会变成野人的。”

  玉离经想到云忘归风尘仆仆的模样,倒也算不上是野人。如果能找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就只有他和伏字羲,那也不错。不过,这样显然是在逃避,他不能逃第二次。伏字羲看起来不像个能吃苦的,或许冬日出游不是好时机。可是夏天也会很热。春秋会比较好,可他只有周末有空,两天一夜的短途旅行能去什么地方?

  这之后要怎么向云忘归他们介绍伏字羲,仍说是邻居吗?还是恋人?墨倾池那么聪明大概不会轻易瞒过。他要带伏字羲去见君奉天,告诉他自己和那场车祸也并非毫无关系吗?可是这样一来,君奉天会如何看待他,又如何看待与自己父亲不伦的他?

  他母亲的墓在哪里?他还可以去吗?

  玉离经胡思乱想着沉沉睡去,这一次他没有做梦。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