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

卑微羊羊在线恰柠檬

【玉鬼】恋念(13)

现代au,cp:玉离经x鬼麒主

  

  春节快乐哟!

  

  玉离经摇了摇头:“天气太冷了,等看完电影都要到凌晨,还是在家里看吧。”

  伏字羲新买的电视机尺寸很大,把灯一关,挺有家庭影院的氛围。两个人就像普通情侣那样依偎在一起,共享一张薄毯。伏字羲先选了一部恐怖片,不过玉离经并不怕这些鬼啊神的,他自己是个搞表演的,看着更是出戏,一部电影没看完就又换了一部爱情片。

  爱情片剧情也一般,从头到尾都在重复误会、分手、复合,到结局两个人还是分道扬镳各奔东西了。伏字羲看得昏昏欲睡,脑袋靠在玉离经肩上半点不想动。玉离经任他靠着,电视开始自动播放下一部,这部剧情无聊的爱情片居然还有续集。

  伏字羲打了个哈欠,只看了个开头就彻底睡了过去,半夜醒过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床上,而一直睡相很好的玉离经一只手横在了他胸前半搂着他,若非如此他也不会惊醒过来。伏字羲在他额头敷衍地胡乱亲了亲,推开他的手臂翻身背对着他继续睡。但没多久身后的热源就又靠了过来,从背后把他抱住。伏字羲懒得再动,既然不影响呼吸,就这么任由玉离经把他当成抱枕搂着。

  临近春节,市场里人头攒动,都是在购置年货。伏字羲与玉离经在门口分别,然后打车去了离这里不远的那家茶楼。玉离经本来只是来买些肉菜的,但看到那些春联挂饰还是忍不住买了些,伏字羲既然说要在这里过年,那还是装饰一番的好。他还在挑选仿真花,只觉肩膀一沉,有人在他身边叫他。

  “选什么这么认真,叫你都听不见。”说话的人是墨倾池,他和旁边的邃无端都提着大包小包,看来也是买年货的。

  “想选束花,不知道该选粉色还是红色。”

  “红色喜庆,粉色淡雅。”墨倾池轻笑:“都买不就好了?”

  邃无端也表示赞同,“反正家里多放一个花瓶可以了。”

  玉离经一个人的购物之旅很快变成了三人行。三个人逛了快两个小时,买的大包小包几乎提不动,还好墨倾池有开车过来,东西都塞进了后备箱。

  玉离经在市场外没看见伏字羲,于是给他打电话问他是不是先回去了。

  「没呢,我在这附近喝茶。你过来,我请你吃小点心。」

  “我和我朋友一起……”

  「那就一起过来。」

  九婴对伏字羲这处变不惊的态度司空见惯,抿了口茶,说:“今天我要和你说的事,你大概不会想让他知道的。”

  “那我们就省了寒暄,直入主题好了。”伏字羲吃个口随茶送来的软糯小团子,有点油,还不如玉离经煮的清水面条。

  “真是无情。”九婴轻叹口气,“是最近那个‘小朋友’让你太着迷了?”

  “玩笑话,我不也为你着迷过?”

  “少些花言巧语吧,我要和你说的事就是关于玉离经的。”

  伏字羲轻轻挑眉,九婴会知道玉离经的名字他并不奇怪,但是要和他讨论玉离经就不寻常了,他一时没有猜测的方向。九婴也无意再吊他胃口,开门见山道:“我之前见他觉得面熟,稍稍调查了一下。他在被领养前叫做‘伏辰初’。这件事你知道吗?”

  像是被又油又黏的点心糊了嗓子,伏字羲喉咙发痒,猛灌了几口热茶。

  “……这玩笑可不好笑。”

  “我何必与你开这种玩笑。”九婴笑着品茶,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在雕花的把手上摩挲,悠闲极了。“你要是不信,也可以自己去查,血缘这种事又做不得假。”

  当初伏字羲在送寰灵去医院的路上出了车祸,被带走接受调查后与寰灵再见已是阴阳两隔,医院给出的死亡证明白纸黑字写得清楚,那个未出世的孩子也一起死了。伏字羲不想相信九婴现在所说的,但心里却又燃起一丝希冀,希望九婴说的确实为真,他与寰灵的孩子尚在人世,即便……他们有了现在这种关系。

  九婴似乎对伏字羲此刻的沉默颇满意,站起身来从钱包里拿出一叠钱放在桌上,说道:“你我之间这最后一顿饭,我请你。”

  玉离经他们三人抵达茶楼时九婴早就走了,只剩伏字羲一个人坐在包厢里。茶楼的包厢窗户是木质镂空的,玉离经很快就找到了伏字羲。他正一个人喝茶,面前一盘点心早凉透了。玉离经给双方简单介绍了下,四个不怎么相熟的人略拘谨地坐了一桌。

  “这个不好吃,你们可以挑别的点。”伏字羲把凉透的点心收在了角落,摊开了菜单给坐在对面的墨倾池他们看,自己却是忍不住打量玉离经。

  也不是没仔细看过,可九婴提起之前,他从未往那方面想。玉离经乍一看与他母亲也没那么相像,但一点点从五官去分辨,却总能找出点相似来。他几乎已经相信九婴没有骗他,玉离经确实是他亲子。喜忧参半的心情让人折磨又煎熬,伏字羲虽是极力掩饰,却很难不被玉离经发觉他的异常。

  “你不舒服吗?”玉离经靠近他轻声问。

  过于亲密的距离令伏字羲不禁迟疑了几秒才回:“可能是感冒吧……”

  “那我们先回去?”

  “要请客的主人总得在场才行,我先回去,你等下再和我报账,这顿饭是我要请的。”话说着伏字羲已经站起身和墨倾池他们致歉告别,拒绝了玉离经送他出来,一个人慢慢走出了茶楼。

  他昨晚还好生计划了一番今后,现下却是全乱套了。与九婴算是就此结束,再无牵扯,但和玉离经却是愈加纠结难分。就算他与玉离经现在结束肉体联系也不可能再建立起父子关系,这不是能轻易释怀的小事。纵使伏字羲能看得开,当这事没发生过,但玉离经那种较真的性子,定是一辈子也不能放下,怕是以后都不会再与伏字羲相见。

  伏字羲不觉得自己会突然父爱泛滥,但他此刻确实也在为玉离经考虑,他既不想玉离经与他老死不相往来,却也不想就此带着秘密远离。他终究是个自私的人,想要与玉离经父子相认,也想要两人和睦如初。若是他们没有做过,这也不是没可能,现在却是晚了。

  伏字羲点了根烟,暗叹自己真是如白川凌花所说招惹到了招惹不起的人,现在真是进退两难。但转念一想,九婴只是嘴上说的,并未拿出什么确切证据,他还是应该去检测一番证实真伪。

  茶楼包厢内玉离经他们吃着茶点,不免又提起伏字羲,玉离经上次约他们来看演出已经有挑明的心思,但被那么一搅和后,心下踌躇起来,有些说不出嘴。这和向君奉天坦白不同,总有种要把自己的终生伴侣公之于众的窘迫感。他做事向来深谋远虑,这次与伏字羲发展这么快已经出乎他所料,实在不好去过多宣扬。墨倾池看得通透,并不戳穿他,而邃无端虽然直率却尚未察觉他与伏字羲之间的暧昧,于是他俩的关系在外仍停留在了交情不错且有工作往来的邻居。

  吃过茶点已经快到中午,墨倾池说还要回去有事,便把玉离经买的东西交给他后和邃无端一起走了。玉离经打包了一份紫米糕,坐车回去了伏字羲家里。伏字羲开门很快,把玉离经手里的东西接了一半过去,一边往餐桌上放一边问:“要做午饭?”

  “我刚吃了点心不饿,你要吃点什么?我给你做。”

  伏字羲也没什么胃口,想说下碗面条,但见玉离经跃跃欲试的样子,话到嘴边就变成了:“那就满汉全席吧。”

  玉离经知道伏字羲在故意逗他,笑着凑过去环住他的腰,用下巴抵住他的肩膀,闷声道:“那有点困难,换点简单的。”

  “……那就做你最拿手的好了。”伏字羲有点别扭,又不想表现得太明显,于是说:“之前怎么没发觉你这么粘人?”

  这话一出,玉离经果然松开了他,在他后腰上一推,将他“请”出了厨房。

  玉离经虽然会做饭,但厨艺有限,最终做了不容易出错的番茄炒蛋和青椒肉丝。伏字羲很给面子地吃了大半,摸着肚子躺沙发上消食去了。玉离经收了碗筷,开始整理自己买来的年货,春联要过些天再贴,挂在家里的装饰挂件倒是可以先挂上,还有两束仿真花也要找个合适的地方放,这么一想要忙的地方还挺多。虽然伏字羲窝在沙发上没有半点帮忙的想法,但玉离经本也没想让他帮忙。

  “我明天要去排练。”伏字羲突然开口说,“最近在策划一出新的剧本,大概要到年关才会空闲下来。”

  玉离经之前已经拍好了《别离》的海报,如果是排练新剧本的话他就不是很合适过去了,说不在意自然是假的,但玉离经也不好说什么,于是回道:“那你如果有空就告诉我。”

  “那是当然。”伏字羲微微合眼,感觉自己为了暂时避开找的借口有些太过生硬了,之后还要好好遮掩才行。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