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

卑微羊羊在线恰柠檬

【玉鬼】恋念(12)

现代au,cp:玉离经x鬼麒主

  

  除夕快乐哟!

  

   伏字羲再次泡了澡,玉离经把床单团成一团扔在一边,打电话叫了客房服务送来干净的床单和夜宵。

  第二天两人睡到日上三竿才醒,伏字羲站在镜子前洗漱,皱着眉在自己喉咙上摸了摸,那里被吮出了一个鲜明的红印,衣领遮不住,非得戴着围巾才行。

  “离经,你这是在我身上盖章吗?”

  玉离经正在擦脸,闻言在伏字羲后颈上轻轻一点,说:“这里也有。”有些凉意的手指隔着浴袍又往下摸到了他后腰,“……还有这里。”

  大概也不止玉离经指出的这两处,伏字羲暗忖他这是彰显独占欲的幼稚把戏,不禁又开始得意自己魅力不减当年,反正没有一点玩弄别人感情的自省。

  两人出了酒店大门,玉离经忽然驻步几秒,查看了一眼邮箱。这个邮箱是他接收学生作业用的,正是寒假,却收到了一封陌生地址发来的邮件。标题写着「你该知道的秘密」,看起来像是一则桃色广告,玉离经随手点了删除,收起手机和伏字羲一起坐上了出租车。

  “要不要去看场电影?”伏字羲问。

  玉离经反问:“你不累吗?还是先回去休息吧。”

  出租车走远,九婴也从车上走了下来,她与律师约了在酒店一楼那家餐厅见面,刚到目的地还未下车就瞥见玉离经与伏字羲两人一前一后从酒店大门出来。

  九婴略一思索,直接将自己先前调查出来的结果给玉离经发了邮件过去。但见那孩子表情不变,似乎并没有查看内容。她正想着伏字羲和他是不是已经相认,所以对此不感兴趣,玉离经却将手机收起来转而去握住了伏字羲的手,那亲昵的态度绝不像是在对待父亲。九婴进了酒店仍在想着这件事,忽然笑了起来。

  「难道,伏字羲已经得手了吗……就是不知道他要是知道了那是他以为早已死去的亲子会如何了?」九婴轻轻咬唇,「还是,我要再等等……那孩子,寰灵你会后悔的,后悔如此费心竭力地留他在世上受苦……」

  玉离经的房间门口摆了三箱橘子,是云忘归从老家快递来的特产,说是分一箱给伏字羲,还有一箱托玉离经送去君奉天家。伏字羲并不推辞,回家躺上沙发就开始剥橘子吃。玉离经把两个从游乐园里带回来的气球系在了门把手上,跟伏字羲说会吃过晚餐再回来。

  伏字羲随手挥了挥,表示再见。玉离经对他这种毫不在意的态度有些不快,于是问道:“你不问我要去哪里,去见谁吗?”

  “……我对你全然信任啊。”伏字羲咽下一片橘子,伸手又去拿下一个。“再说了,你是去见老师吧?难道要我跟着去?”

  玉离经被他问得无言以对,轻哼了声,推门走了。

  君奉天正在家里办公,听到敲门声后开门把玉离经迎了进来。两人曾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十多年,彼此也没客套,一起坐在沙发上闲聊。玉离经想起君奉天上次在剧院的异常举动,之前他光注意自己的摇摆不定了,现在才想起来问。

  “老师,你上次说身体不舒服,是怎么了?”

  君奉天沉默了十几秒,轻叹了口气后才开口说:“我看到了当初撞到玉箫的那个人。”

  那场事故玉离经未曾听君奉天详细说过,大概是不愿提起。此刻君奉天像是突然放下了负担,语气平缓地和玉离经说起那件发生在他出生前的事。那一天是个雨天,一辆轿车失速闯过红灯在路口侧翻,牵连到了路过的君奉天他们,玉箫不幸受了重伤,之后一直在疗养院休养,直到现在还有不愿乘车出行的后遗症。

  “当时车上除了司机,还有一名待产的孕妇。加上后来调查说刹车老化失灵,我们虽是觉得有些情有可原,但心里终究还是不可能放下……”

  玉离经咽了口唾沫,似有所感,问道:“……那个人,是伏字羲吗?”

  君奉天略一点头,紧皱的眉心舒展了些,说道:“前些天我听玉逍遥说玉箫的情况已好了许多,春节很可能会回来。这件事我本不想再提起,但你现在既然与他来往密切,我想还是早和你说清楚,以免今后徒增误会。”

  玉离经被“来往密切”四个字说得一阵心虚,但想想君奉天今天与他如此交心,便心一横,坦白道:“我……其实在和他交往。”

  君奉天才舒展开的眉又再次朝中间聚拢,玉离经看得一阵忐忑,正懊恼自己是不是挑的时机不对,或是说得太过直接,就听君奉天说:“你一向稳重,做事很有计划,不像云忘归那么随心所欲。你既然会和我说起,那你心里应该是已经有所把握了。你与他交往或是分开,我都不会干涉,这件事本也与你无关,你只需要遵从本心问心无愧就好。”

  君奉天不是个喜欢与人长篇大论的人,此刻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便换了个话题,说起云忘归。

  “他说春节过后会再来这里一趟,你与他同来吗?”

  “嗯。”玉离经点了点头,想到君奉天没提除夕,大概是默认了他除夕不会过来,心里泛起一丝难言的酸涩。

  两人出门吃了一顿晚饭后,玉离经便回去了自己所租住的老小区。老小区的隔音不好,走在楼道里玉离经就听到了伏字羲打音游的声音,不禁莞尔。

  他抬手敲门,忽然发现他与伏字羲这样同居一样的日子里,伏字羲从来没有给过他钥匙。他暗笑自己思虑太多,也许伏字羲就是单纯忘了,再说两个人基本上都是同出同进也用不上第二把钥匙。

  玉离经这边又将自己说服了,伏字羲也打开了门,嘴里还叼着一瓣橘子。

  根据君奉天所说的时间,伏字羲当时应该也才二十岁,不到领证结婚的年纪,而且也不见他提过自己有过妻子孩子之类的。玉离经虽然在意那个与他同乘的孕妇,却也找不到合适的契机问,于是决定先打探一下家庭情况。伏字羲这房子这么多年没住过,可见他家里人不在这边,于是玉离经问他:“春节是在这里过吗?还是你有别的去处?”

  “就在这里过。”伏字羲顿了顿,大概是察觉到了玉离经试探的心思,随口道:“我家里现在就剩我一个孤家寡人,不在这里我也没别的地方可去。”

  玉离经虽然也是一个人,但他身边有亲友,有长辈,从未觉得孤独过,也从未觉得自己会无处可去。但他此刻好像感受到了伏字羲的寂寞,于是挤在伏字羲身边坐下,握着他的手,看他被橘子皮染黄的指尖。

  “……你不会还没吃饭吧?”

  “没有。”伏字羲弹钢琴似的在玉离经手背轻点,“我想吃面条。”

  前天买的那点食材还有剩,于是玉离经又煮了碗一模一样的面,一边想着等明天去趟市场,买些蔬菜水果新鲜肉类填充伏字羲空荡的新冰箱。

  伏字羲在客厅看了看推送的本地新闻,九婴那个车祸后成了植物人的丈夫今早死了。伏字羲对此并不怎么关心,反正九婴也不缺他说一句“节哀”,说不定这会儿都已经在开香槟庆祝了。

  九婴倒是并没有开香槟,她喝的是红酒。她靠坐在舒适的单人沙发上,看着眼前空荡的床,这里到昨晚为止一直躺着一具只会呼吸的尸体。这些年来她苦心经营,终于将幽界牢牢抓在了手里,魔君死不死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了,只是死了她会更舒心,稍稍忘却一点他与寰灵对她的背叛。

  她饮下最后一口红酒,拨通了伏字羲的电话。

  「丈夫才去世就来找我,是不是不太合适?」电话那头,伏字羲不正经地调笑道。

  九婴并不恼,她现在心情畅快得很,语带笑意地回:“你我之间,什么时候‘合适’过?明天上午去茶楼见一面吧,我有些事要当面和你说。”

  她最终还是决定稍稍放过玉离经,毕竟当初寰灵也是被迫,算得上无辜,此刻魔君死了,她心里那股怨气消散了不少。此事,只要告诉伏字羲一人就好,余下的,就任凭他这个情场浪子自己去处理。

  伏字羲与九婴挂掉电话,玉离经那边也关掉了厨房的油烟机,将面条端了出来。伏字羲夹起一筷子面条吹了吹,问道:“你还会做别的吗?”

  “普通的家常菜都会。”玉离经左手撑着脸,一边看着伏字羲吃面,一边说:“我明天去市场一趟,买点菜。”

  “我可以陪你到门口,那地方和我这艺术家的气质不符。”

  玉离经被伏字羲逗笑,点头说“好”。

  伏字羲却是盘算好了,到时候玉离经去逛市场,他去茶楼见九婴,两边都不耽误。他虽然对玉离经不够真心,但最近确实也愈渐上心了,想到半年后会分别,竟已开始有些不舍。

  至于九婴,现在魔君一死,他们之间这些年的虚情假意也该有个收场了,明天说清楚好聚好散,以后也不用再联系,免得节外生枝。

  伏字羲一碗面的功夫把明天的日程都给安排好了,把碗一推,再次提议要不要去看电影。

评论(2)

热度(8)